S__12640262  

那天跟公司請了三天假回台北,

四月十三號七點半下班後搭上二十一點五十四分的高鐵,

蘇尼陪著我去,到了高鐵肚子有些餓,

在便利商店裡買了排骨便當和台南布丁,

離開時有些不捨,儘管我們有時候都為了小事吵架。

 

搭著深夜的高鐵班車,

直見城市的燈光一點一點小小微弱正在發光著,

不見任何風景,吃著剛在便利商便買的食物,

飯有些少口味還可以,布丁很綿很入口,

一個四十元不便宜,但是值得下次買回去給家人吃,

一路上其實一點都沒有「終於要回家了」的特別感覺,

或是深夜很多情緒的時候,可能是太累了。

 

直到看見那擁擠的房子走向小小的巷子裡,

門口的平安燈依舊開著,門前多了幾盆植物,

這時積了兩個月的思念才從心理湧上來,

「阿!我終於回家了!」。

 

因為沒有帶鑰匙深夜按了電鈴,

阿公幫我開門,我一句「阿公!我回來了!」

阿公和以前一樣會問我:「有沒有吃飯? 桌上還有菜可以吃喔!」

我:「我吃飽了~」

家人都睡了,對了!還有一位新夥伴「阿寶」,

一進門聽見牠沙啞的叫聲,

牠看起來比照片還要小很多,很可愛的吉娃娃老狗,

還有「阿啾」聽見從房間傳來跑滾輪的聲音,

感覺牠長了好大。

 

蓮蓬頭的水灑下來,皮膚上的每個細胞可以感覺的到洗澡水是多麼溫暖。

 

S__12640259  

陽光、空氣、水、家裡熟悉的聲音、家具、食物、床......

是多麼令人懷念,更懷念的是我的家人。

 

回來台北的三天並沒有跟任何朋友見面,

或許有通知說我會回台北,

但是並沒有特別約會,

這三天跟阿公、阿嬤、姊姊說了我在高雄的事,

蘇尼的家人都對我很好,

蘇媽媽燉烏骨雞、四物湯給我喝,還留晚餐給我吃,

天氣熱時還怕我中暑拿了帽子給我戴,常常會拿水果給我們吃,

要回台北時候還問蘇尼給我帶個禮物回去給阿公、阿嬤......

蘇爸爸知道我星期三休假,特別讓蘇尼那天可以陪我玩,

有一天天氣很熱我和蘇尼都中暑,隔天看見蘇爸爸買椰子是要給我跟蘇尼喝,

晚一點回家蘇尼爸爸就會關心我......

蘇大姊和二姊每次出去吃飯也都會請我吃,出去玩的時候也不忘帶禮物給我......

蘇尼則是陪伴著我,肚子餓的時候會買東西給我吃,

假日帶我想去的地方玩耍,回家想看電影的時候先找好讓影片跑完,

晚上一個人睡的時候希望他可以陪在我身邊,磨牙的時候他會叫我不要磨牙,

幫分擔家務事......

雖然真的不是每天都和平相處,

我們也會吵架。

 

「永遠」的愛奢求不來,結婚感覺只是名義上的保障,

把每一次的吵架當作是更認識對方也更了解自己的機會,

也是將自己的真心話向對方坦承,

我承認在愛情裡自己很倔強、脾氣差、說話直,

也曾經有想要放棄過,但是不知怎麼大吵特吵完,

自己冷靜想一下還是很愛著你,

 

「愛一個人最珍貴的地方,

並不是因為付出、
因為被擁抱或相依。

而是,
去愛一個人的過程,
其實也是慢慢了解自己的時候。


妳可以埋頭被寵、被珍惜,
但也會拉扯、互不相讓,
然後成長,
到最後成為更好的自己。」

 

明天晚上就要回家了,想要在家裡的心依舊在,

想要在家裡當像個小孩子的自己也在,

但是必須面對、解決的依然要去做,

人啊!並不會無緣無故長大。

 

S__12640261  

 

S__12640258  

親愛的妹妹、姊姊、阿毛、阿寶。

 

S__12640260  

阿嬤又多種好多植物呢~還有我的多肉死了兩盆。

 

S__12640263  

新夥伴阿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