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魯尼最近迷上多肉植物,

而我只是因為興趣從書本得知知道它們的資訊,

某日回台北的假日去建國花市逛逛看有沒有他很喜歡的「熊童子」,

逛了一整條....

只看到一個攤位有熊童子,

老闆說:「熊童子是冬天繁殖的季節,因為今年台灣冬季冷得比較晚,

所以目前產量比較少,可能要再等冷一些才有。」

老闆給我看的是一吋盆的熊童子,小小的熊掌好可愛啊~可惜沒有拍照!

 

 

 

IMG_2160    

這盆是我從書裡看到就非常喜歡的「綠之鈴」,

偷偷在心裡下定決心如果自己開始養多肉一定要買綠之鈴!(這決心也太小了?)

不過才養不到一個禮拜已經看見原本飽滿的葉子慢慢地枯萎,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它是多麼難養的多肉其中之一!

太濕、太乾、曬太多太陽、曬太少太陽、不通風、太通風,

只要過多於某一項綠之鈴就會生病,

慢慢的和它培養感情吧!

 

 

 

IMG_2126      

連假這幾天台北天氣之好,

拿到我們家附近的操場給陽光、水和涼涼的風~

希望它可以健康長大,

只可惜我們家被旁邊的大樓擋住原本應該會照到的陽光,

所以如果要讓多肉們曬太陽只能將它們置放在操場,

可是又很害怕有心人士會將它們帶走,

阿嬤還跟我說:「去拿回來拉! 哩起笑喔! 放那邊又沒有人顧。」

 

 

 

IMG_2123    

從上到下第一盆到第四盆我都不知道他們確切的名字!

只知道最後一盆叫做「虹之玉」,如果一直給它曬太陽它的葉子就會變得紅紅的喔~

第三盆大概是感覺像「石蓮」又不太像......

 

 

 

 

IMG_2125    

這張就比較明顯多了~

今天有發現虹之玉長出新的芽出來了~

 看到它們曬太陽的樣子感覺很開心,

大概心裡想著:「終於看見陽光了阿~好舒服阿~」(還是其實這是自己心裡的OS 哈哈)

 

 

 

 

以上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