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7223343-707271313 

 

類型:劇情、喜劇

片長:2時02分

導演:達米芬斯佛隆

演員:瑞卡多達倫、李奧納多・斯巴拉葛利亞

拍攝:2014年11月

 

今天下午我站在六樓公司設的臨時櫃,

六樓是兒童館販賣嬰兒用品、小朋友玩具......等等,

那邊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機甲戰士,

許多小孩都拿著卡片在那邊玩,

今天剛好有比賽所以格外多人,

有一位爸爸帶著他的三個小孩,

大哥看上去應該也有國小六年級,二哥大概國小三年級,小弟應該才小一吧......

可是我看人的能力實在很弱,

有一次不小心把小我六歲的妹妹看成媽咪。

 

站在臨時櫃的工作就是看到小朋友要上前跟爸爸、媽媽搭話,

因為那位爸爸剛好坐在我們的椅子上,

我就走過去跟爸爸簡單介紹一下,

反應不出我所料聽到價錢就對著我點點頭微笑,

就移動到旁邊的椅子上。

 

突然弟弟拿著空氣槍出來,

很開心的在玩耍,當然小孩子都會喜歡當英雄之類的(至少我小時候這樣做過)

有一位叔叔大概是在等他的兒子買玩具,所以坐在機甲戰士機器前的椅子上,

我在一旁看弟弟的動作只是覺得很有趣、很好笑,

弟弟躲在桌子下面把那位叔叔當成假想敵對他開槍,

剛開始發射的幾發都沒有打到,只是叔叔的臉色越來越差,

突然弟弟的這一發差一點打到叔叔的臉,

叔叔破口大罵三字經,把弟弟嚇哭了!

爸爸只是很冷靜先了解事情是怎麼了?

馬上向叔叔道歉.......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看的這部電影,

影片中有六小段故事,顧名思義就是生命中會讓你很抓狂的小事,

裡面看似運用誇飾法但是其實生活中這些舉動都是有可能發生,

就像是今天發生的這件事情一樣,

明明就只是一個小孩子把你當成假想敵,

你可以一笑置之就把這件事情化解掉,

也可以怒氣沖天破口大罵小孩使用法律條例讓小孩父親吃上官司,

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所在意的點都不一樣,

你不能要求別人跟你一樣的想法,記得那是國一國文課本第一課「雅量」,

他人的地雷在我們眼裡或許微不足道,

相反的我們也是。

 

能夠設身處地為人著想、體諒、包容,

紛爭應該會減少一些吧!

 

若是對待陌生人我的話就笑笑的這次就不跟他計較,

因為下次我也不會想再跟他有聯絡,

但是如果你真的很重視這個人,

絕對會向他表明我的想法,

再從中取得和對方達到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