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底東亞人習慣大掃除,我們家當然不例外,
看著每一年陪伴著我們的桌子、椅子、櫃子、門、馬桶、洗手台、床......
「轟轟~轟轟~」媽媽迅速將衣服丟進去洗衣機,精神抖擻叫全家人起床,
爸爸一副剛睡醒頭腦還沒運作的表情,一下子就被媽媽分配到廚房將油煙殘留下來的油漬清洗乾淨,
哥哥對於廁所有很嚴重的潔癖,他主動爭取打掃廁所,身手矯健的他戴上手套及口罩,像是手術台上要開刀的醫師那樣專業,
每一個動作都讓我看得目瞪口呆,若是有洗廁所比賽哥哥肯定可以拿第一名!
姐姐是家中最不會打掃的人,她常常去國外出差是一位服裝設計師,工作上的她讓我非常崇拜只是她是生活白癡,我想也是有一好就沒有二好,
但是比起光鮮亮麗的姊姊我更喜歡媽媽,媽媽是超人,心目中的超人。
媽媽拿了一塊抹布給姊姊:「妳呢!把家裡看的到的傢俱都擦乾淨,這妳會吧?」
姊姊沒有別的選擇至少擦擦抹抹對她來說是最簡單的工作,
我則是想跟媽媽說可不可以缺席這一次打掃除,想要到附近的咖啡店唸書,再過幾個月就要基測實在不想再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
光是想到基測分數若很低就上不了我想讀的學校,再怎麼樣我都願意努力一下追求自己的夢想啊!
「不行!」
「啊?就這一次,拜託!」
「讀書是你平常就應該要念的,現在是大掃除時間,你打掃完就可以去做你的事情」
媽媽丟了這句話轉頭就離開,當時我的臉比大便還臭,只是站在原地生氣著為什麼媽媽就是不懂?
 
 
考完試了上了一所私立烹飪班,學科的部分還是跟以前一樣不見起色,
大學也沒考上好的學校,就這樣出社會兩年多了。
 
十年後的過年一樣大掃除我翻到來自國小的自己給國中的自己的一封信,
裡面寫到「哈摟~現在的你還好嗎?考試考得如何?還是一樣考很爛嗎?沒關係拉!再加油吧!希望那個時候的我可以快樂喔~」
讀完心裡覺得小時候只活在分數世界的自己真是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